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意识教育作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Blog要改版了,“黄明志事件”的落幕,并不是这里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加强马来西亚公民意识教育运动”。

民主国家腐败的根源就是人民缺乏公民意识,因为国家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 如果每个国民都有强大的公民意识,国家也就不会玩弄在政客的股掌之间。

我们要消除问题的根源.....

希望有意加入的网友,来这里报到: http://chinesewebpower.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请附上您的Blog,论坛或网站的网址,如果没有,请附上E-mail

同时也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专长(语言、网页编辑、写稿等等)、参与感想等等。

如果不欲公开身份,可E-mail我们,chinesepower2007@yahoo.com.my

*我们将在24/9/2007年也就是一个星期后开始关于改版的讨论,希望有志参与的网友能够尽快的表明。

这个行动是不分政党种族的,无论是什么种族政党,只要是好的,我相信都不会去反对公民意识教育。

但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更多不愿参与政党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


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对于新版本Negaraku 的看法。

Youtube 上出现了一个新版本的Negaraku ,作者是Yahoonamewee 。

这个版本也是以RAP的方式,唱出了马来西亚的种种弊病和华族面对的困境。另外就是一些关于政府和政党对黄明志事件的处理方式。

对于这个短片,我想可以从纯粹音乐上的角度和个人观点的角度来评论。

如从单单从音乐和艺术上出发,这个音乐短片大只能算勉强及格吧。

第一,这个音乐短片犯了艺术创作的一个弊病,就是模仿或者难听一点是抄袭。并不是说歌词一样、画面一样或者音乐一样才算抄袭,使用别人的点子也算是抄袭。

第二,短片上虽然加了很多东西,但是基本上和黄明志的Negaraku 所表达的相差不大。黄明志用幽默反讽的方式,很深刻的带出了同样的信息,而且更容易让人引起共鸣。

而Yahoonamewee的版本,不够婉转幽默,但是有不够直接愤怒,半天吊。

第三,短片上的影像,也是用图片的方式来呈现,正如其中一个网友的回应“好像是用PowerPoint做出来的”。

第四,歌手的唱功不及格,RAP的表达方式并不是这样的,这样的唱法我也知道应该叫什么,数来宝?

既然有那么多缺点,为何还算勉强及格呢?当然,那是因为它也有可取的地方。

第一:短片的开头插入Mamula Moon,虽然不奇怪,但也是一个很好的点子,用事实说明了马来西亚的国歌本身也是抄来的。

第二: 开头的音乐显得沉闷,但是后半短的配乐却表现不俗。虽然简单,但是强劲跳跃的Bass吉他,却能把激动的气氛带了出来。会勉强及格,这个Bass手做出的贡献最大。

第三:短片中的凸凸凸是一个很好的点子,我想不久在论坛上就能够看到很多我凸我凸我凸的留言了。

第四:做音乐对重要的是热情和诚意,这是同情分。作者已经声明是第一次唱RAP,而且应该也是花费了一番心血才把短片做出来。不成熟,但是诚意和热情十足。

在个人观点上,我是非常支持这个作者的。一句话就说完:人家不会唱,不会录影,但是依然勇敢的说出了心中的不满和支持黄明志的立场。这一点,比许多不敢说、不敢做,甚至拿黄明志来宣传的人好太多了。

如果Yahoonamewee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话,我会告诉他:继续做你想做的,没有一个婴儿一出生就会说话走路,无论说的多乱,走的摇摇欲坠;但是只有你坚持,最后一定可以清晰的说话和踏出稳定的步伐!加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全球华人那么夸张吗?

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