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意识教育作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Blog要改版了,“黄明志事件”的落幕,并不是这里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加强马来西亚公民意识教育运动”。

民主国家腐败的根源就是人民缺乏公民意识,因为国家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 如果每个国民都有强大的公民意识,国家也就不会玩弄在政客的股掌之间。

我们要消除问题的根源.....

希望有意加入的网友,来这里报到: http://chinesewebpower.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请附上您的Blog,论坛或网站的网址,如果没有,请附上E-mail

同时也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专长(语言、网页编辑、写稿等等)、参与感想等等。

如果不欲公开身份,可E-mail我们,chinesepower2007@yahoo.com.my

*我们将在24/9/2007年也就是一个星期后开始关于改版的讨论,希望有志参与的网友能够尽快的表明。

这个行动是不分政党种族的,无论是什么种族政党,只要是好的,我相信都不会去反对公民意识教育。

但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更多不愿参与政党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马华如何卖华?(转载)

华人总要求备忘录扔进废纸萝反观马华公会,自从成立到现在,从独立谈判的那一天,就开始出卖华社。

如果不是前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在英文《星报》专栏文章里,提到马华公会的陈东海(身为联盟秘书)将华人的总要求备忘录丢进废纸萝,根本没有将它提到伦敦的谈判桌上,华人到今天还被马华公会蒙在鼓里呢!

马华公会创党人兼总会长陈祯禄曾经要求华社全力支持马华公会,同时答应为华社争取应有的权益,可是在紧要关头(伦敦独立谈判),却不被马华公会派为代表,反而让李孝式和陈东海代表华人,结果华人的权益没有受到保障,马华公会迄今没有作出明确的交待。

华人有理由相信,马华公会打算出卖华人权益,才不让陈祯禄代表华人。

马华公会后来在华文中学改制事件,再次出卖华人,这是许多华教人士迄今不愿原谅马华公会,也不敢忘记的铁一般的事实。

后来前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李孝友(也是前副教育部长)临终之前公开向华社道歉和忏悔,难道马华公会领袖都忘记了吗?华教的最大隐忧其实是“2-4-3方案”,因为到了2008年,万一政府一意孤行,将英文列为六年级考试媒介语,而且只承认英文作答的考试成绩,又不承认华文作答的成绩,华小很快就会变质了。

到时即使再多建几件华小,还有什么意义呢?如果华小和国小的分别,只在于一科华文,华小还成华小吗?万一在国小列华文为正课的试验(今年起在150所国小开始实行)获得成功,华小和国小的唯一分别也没有了,都成了如假包换的英文小学,华小不是被名正言顺地消灭了吗?

韩春锦对这个事件的发展只字不提,他有什么功劳可言呢?所谓真理越辩越明,我们希望马华公会不要打退堂鼓,继续和民主行动党公开辩论母语教育权利的课题,一切让华社去评论和判断好了。

(这篇文章的原名为《韩春锦出卖华教》,原出处在《独立新闻在线》,原作者是民主行动党全国非政府事务局主任刘天球。)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你应该清楚注明原出处,尊重原作者的版权,否则你的行动还没成功就先得罪了“同业”,实在不值得。

chinesepower2007 说...

实在不好意思,我看到的帖子也是转贴的,所以只注明是转载。

如果您知道这篇文章的出处,请告诉我们,我们很愿意注明出处。

匿名 说...

这篇文章的原名为《韩春锦出卖华教》,原出处在《独立新闻在线》,原作者是民主行动党全国非政府事务局主任刘天球。

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