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意识教育作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Blog要改版了,“黄明志事件”的落幕,并不是这里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加强马来西亚公民意识教育运动”。

民主国家腐败的根源就是人民缺乏公民意识,因为国家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 如果每个国民都有强大的公民意识,国家也就不会玩弄在政客的股掌之间。

我们要消除问题的根源.....

希望有意加入的网友,来这里报到: http://chinesewebpower.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请附上您的Blog,论坛或网站的网址,如果没有,请附上E-mail

同时也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专长(语言、网页编辑、写稿等等)、参与感想等等。

如果不欲公开身份,可E-mail我们,chinesepower2007@yahoo.com.my

*我们将在24/9/2007年也就是一个星期后开始关于改版的讨论,希望有志参与的网友能够尽快的表明。

这个行动是不分政党种族的,无论是什么种族政党,只要是好的,我相信都不会去反对公民意识教育。

但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更多不愿参与政党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


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关于交警贪污的短片。

前几日链接的警察受贿短片,经过一位网友的留言,发现第一次上载的作者声明这只是一个自编自导的创作。由于我们不是从源链接看到有关短片,而是网友通过E-mail传过来的,所以引起误会,我们深感抱歉。

虽然有关短片是编造的,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经历,这种现象已经是屡见不鲜了。根据朋友的经验,东马和西马的警察都有不一样的受贿价格。在东马,如果没有绑安全带、闯红灯、讲电话、没有带驾照等等,价格一般是RM50,如果是驾比较名贵的汽车,就是RM100,如果是电单车或者普通的汽车,RM20他们也接受。

最离谱的是如果真的没有钱,五块十块他们也要。

在西马的价格就比较高了,通常是东马的价格X2或者X3,就看他看你顺眼不顺眼。

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手机的方便,真正的去拍摄那些警察贪污、公务员态度恶劣等等行径的短片或录音。只要大家去政府部门的时候,用手机拍下他们的工作情况,他们一定不敢再乱乱来。

前几天,我的朋友去JPJ为汽车转名和更新路税。他早上10:00就到达JPJ了,结果弄到下午4:00多才搞定。下面的人叫他上楼上,落上的人没有在;等了半个钟头之后楼上的人回来了,却告诉他要先去楼下办手续。下来楼下,刚才叫他上去的人已经不在了,隔壁的又叫他等。

等到没有人在柜台之后,他再上前去询问,却给对方鸟:我不是叫你等我,我是叫你等我隔壁的那个。

再等........最后,人终于回来了。大约花了两秒钟的时间,签了一个名,盖一个印,这时已经快中午了。

由于柜台的人事先不说清楚,一个两秒钟就可以做好的事情,搞到两个钟头才完成。

OK,忍了!拿了文件上去楼上,又要等。终于等到了,楼上的人才愿意签名。然后又要把文件拿下去楼下,才能够把青卡打印出来。

下了楼下,去柜台询问,又中鸟:Ini borang bukan hanta sini!! lu tunggu sana 。OK 再等!负责打印的小姐终于回来了,把表格交上去之后,再等!。

等呀等呀,火越来越大!这时,他刚好遇到一个车行的朋友,专门跑JPJ的,他便叫朋友帮忙看看为什么这么久。

Office的们打开之后,TMD几个女孩子坐在那儿谈天吃饼干(好在不是娘惹Kuew,不然就跟Negarakuku里面说的一模一样了)。在车行朋友的催促下,其中一个小姐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把青卡拿去打印。

从按键盘,到打印出来,不到30秒的时间。

青卡一拿到手,我的朋友就发威了。大大声的说:你们这些人,是怎样做工的,签一个名字,再打印出来,真的要做的话,5分钟就搞定了,但现在居然要用六个钟头的时间。

再指着墙上的标语,大声的说:标语上不是说要微笑和友善吗?你们的脸好像死老豆一样,还是我钱了你们钱?

旁边排队的人,虽然没有大声说好,但也频频点头。而那些柜台人员,去一直说不关我们事,是楼上的事情。

我的朋友发泄一轮之后,最后以:lu orang makan tahi punya结尾,然后扬长而去。

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这样的,他在和我说起的时候,还是充满愤怒,说如果他们不是吃饼干而是吃Kuew的话,就和Negarakuku唱的一模一样了。

我想,这也不是他一个人的经历,很多人都可能有同样的经历,我真怀疑黄明志是不是和我朋友一样有同样的经验,不然不会写的那么传神。

可惜的是他没有把整个事情的经过录下来,不然就能够让所有的人知道,马来西亚的公务员,是怎样的工作态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卡乔鸟。我来了。需要我帮什么吗?

chinesepower2007 说...

太多了,提供更多有关的资料,包括警察贪,公务人员懒散等等的证据、数据资料等等。

提供文稿或帮忙翻译,把这里的网址传给更多的人等等。

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