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意识教育作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Blog要改版了,“黄明志事件”的落幕,并不是这里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加强马来西亚公民意识教育运动”。

民主国家腐败的根源就是人民缺乏公民意识,因为国家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 如果每个国民都有强大的公民意识,国家也就不会玩弄在政客的股掌之间。

我们要消除问题的根源.....

希望有意加入的网友,来这里报到: http://chinesewebpower.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请附上您的Blog,论坛或网站的网址,如果没有,请附上E-mail

同时也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专长(语言、网页编辑、写稿等等)、参与感想等等。

如果不欲公开身份,可E-mail我们,chinesepower2007@yahoo.com.my

*我们将在24/9/2007年也就是一个星期后开始关于改版的讨论,希望有志参与的网友能够尽快的表明。

这个行动是不分政党种族的,无论是什么种族政党,只要是好的,我相信都不会去反对公民意识教育。

但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更多不愿参与政党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是回教国?是谁在玩火?

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扬言再举短剑,巫统主席阿都拉巴达威重申“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以上是独立新闻在线今天的头条

最近马来西亚的政治局势动荡,有风雨欲来的气氛。稍微对局势有一点关心的人,可能都能够感觉到一些怪异的感觉。

虽然有很多人在坚持各族人民和平共处,但马来执政者却一直在煽风点火。而且一些类似阴谋论的内幕呼之欲出。

去年在SARAWAK的大选,东马最大的华基政党人联党,因为土地课题在首都古晋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失掉了很多的议席。

而现在,正当2008年大选即将来临的时刻,巫统却在搞风搞雨。

除了上述的挑衅事件,巫统甚至在东马有所动作。最近,在东马甚至出现了巫统筹委会,这不是公然挑战东马加入联邦时的21条款吗?(21条款是当年砂拉越和沙巴加盟联邦的时候,为了保护东马的权益而签署的条款,其中包括西马政党不可东渡。)

不过说来也不奇怪,连国家宪法他们都可以公然违犯,不止一次的宣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难道还会在乎21条款?

从这种情况看来,整个马来西亚的马来政党都在向非马来人和非回教徒挑衅。

在东马的情况来看,不管是政党还是个人,不是麻木就是不敢出声。在土地课题上,到目前还是不清不楚,地契到期之后,随时面临无法更新而一无所有的困境。

对于巫统筹委会的成立,也没有人出声,好像21条款已经作废了。

而在西马,从黄明志事件到回教国、声言再次举剑等等动作,马华不知道在干嘛。首先是有人为了巩固自己遥遥欲坠的政治地位,发表要惩罚侮辱国歌的人。然后另外一班人再出来搞什么道歉了事,打算做双头蛇。

谁知道最后却是阴沟里翻船,碰了一鼻子灰,颜面尽失。

但是,值得安慰的是,除了那些卖华的走狗,西马的华人总算还算是有种(最有种的还是千千万万的网友),敢敢出生支持黄明志。

在回教国和其他挑衅课题上,我们是否也能够向支持我们的黄明志一样,大大声的说出来?这还有待观察。

如果东马的人民有种让唯唯诺诺的华人政党在首都被拉下马来,西马的人民是否也一样有这样勇气,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至于沙巴的政局,我也不想说了。那里现在已经完全被巫统侵蚀了,当年马哈蒂来一招阴的,让数以万计的印尼非法移民回教徒登记成为“土著”,沙巴人民的权益,就这样被谋夺了。

所谓的首长轮任制,轮到巫统上任之后,就结束了。现在,很多沙巴真正的非回教土著,也因为娶了或嫁了回教徒的妻子或丈夫而变成回教徒。

最后要猜想的是,到底这些马来领导者安的是啥居心?到底他们是想夺回更多的土著或是回教徒的支持、马来人至上主义的兴起、个人的政治利益还是在测试非土著或回教徒的底线?

就我个人认为,从黄明志事件引申出来,巫统是在测试华人的底线。而这也可能是为马来至上主义兴起而探路。

希望大家能够发表评论。

没有评论:

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