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意识教育作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Blog要改版了,“黄明志事件”的落幕,并不是这里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加强马来西亚公民意识教育运动”。

民主国家腐败的根源就是人民缺乏公民意识,因为国家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 如果每个国民都有强大的公民意识,国家也就不会玩弄在政客的股掌之间。

我们要消除问题的根源.....

希望有意加入的网友,来这里报到: http://chinesewebpower.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请附上您的Blog,论坛或网站的网址,如果没有,请附上E-mail

同时也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专长(语言、网页编辑、写稿等等)、参与感想等等。

如果不欲公开身份,可E-mail我们,chinesepower2007@yahoo.com.my

*我们将在24/9/2007年也就是一个星期后开始关于改版的讨论,希望有志参与的网友能够尽快的表明。

这个行动是不分政党种族的,无论是什么种族政党,只要是好的,我相信都不会去反对公民意识教育。

但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更多不愿参与政党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超越政党! (续)

从美国的政党和议会情况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一点,就是所有的议员都是独立的。他们能够得到选民支持的惟一依靠,就是他们的政治见解和能力。

在国会投票中,议员甚至和选民一样,如果发现自己所属的政党作出不明智的决定选择时,他们是可以投反对票的。

这样就确保不会有一党独大的情况发生,而且也不会因为“妥协文化”而牺牲了部分群体的利益。

至于澳洲的政治体系同样和马来西亚同样是源至于英国,澳有大小政党几十个,主要政党有:

1. 自由党(执政党)
2. 国家党(执政党)
3. 澳大利亚工党(反对党)

在议会投票中,各党的党员很少会对自己政党投反对票,这种情形和马来西亚倒很相似。差别在于人家是自愿支持的,而马来西亚却是明文规定不可反对,而且还会被秋后算账!

这些主要的政党中,虽然代表不同全体的利益,但所有各政党都支持议会民主、个人自由和法律的统治。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言论自由、所有种族必须受到公平对待和选择宗教信仰的自由。澳洲的当地人加上外来移民,比马来西亚有更多不同的种族和宗教。但是却很少听到有那一些种族自称被歧视。

就算有种族冲突,也是小集团私下的恩怨。

但我们马来西亚偏偏相反,平时都没有听到人民之间出现种族冲突,而所有的所谓冲突,都是政府、政党造成的。


人民如何不爽都好,只要不是上面的领导人在煽风点火,到一个程度总会化解的。

而领导人却总是喜欢用危机政策来巩固自己的势力,这一点巫统倒是学足了布什的做法。不过却是迷你版,人家用正义和整个美国的权益来出师,而我们的政府却是用回教和马来人的权益来出师。

难道在这“民主”的马来西亚,我们还有继续被这些政党和腐败的领导人玩弄在鼓掌之间吗?

我们是否应该自己去关心时势、去关心自己的国家、去关心自己的权益和自己的前途?

没有评论:

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