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意识教育作出一份贡献


我们的Blog要改版了,“黄明志事件”的落幕,并不是这里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加强马来西亚公民意识教育运动”。

民主国家腐败的根源就是人民缺乏公民意识,因为国家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 如果每个国民都有强大的公民意识,国家也就不会玩弄在政客的股掌之间。

我们要消除问题的根源.....

希望有意加入的网友,来这里报到: http://chinesewebpower.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请附上您的Blog,论坛或网站的网址,如果没有,请附上E-mail

同时也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专长(语言、网页编辑、写稿等等)、参与感想等等。

如果不欲公开身份,可E-mail我们,chinesepower2007@yahoo.com.my

*我们将在24/9/2007年也就是一个星期后开始关于改版的讨论,希望有志参与的网友能够尽快的表明。

这个行动是不分政党种族的,无论是什么种族政党,只要是好的,我相信都不会去反对公民意识教育。

但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更多不愿参与政党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


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部落客、网络、国家

经过几个月的酝酿,到“黄明志事件”的发生,一直到今天,也该算是一个落幕了吧!

在“黄明志事件”中,“全球华人支持黄明志行动”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如果用Google检索“全球华人支持黄明志行动”的所有网页,你会看到以下的结果:

“约有1,300项符合"全球华人支持黄明志行动"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0项 (搜索用时 0.23 秒)”

如果不用开引号和关引号,更可以检索到约有13,400项符合。

看来以上的数据,我已经不再去统计“negaraku遍地开花”行动的结果,因为google的数据已经可以证明我们的成绩。

很多人对“全球华人支持黄明志行动”中的“全球”有意见,认为太过哗然取宠;同时也对“华人”有意见,认为太过种族主义

我必须承认,当初我们成立这个Blog的时候,并没有深思远虑,名字靠感觉想到就直接写上去的。

但我们并没有感到不妥,今天我们看到了全世界华人对“黄明志事件”的反应,http://ericall.multiply.com/journal/item/61/Negarakuku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其他台湾、大陆、香港、澳洲、加拿大、美国等等华侨的回应,恕我不一一奉上,因为我不是在写报告。

从“全球华人支持黄明志行动”的标题中,我们要让大家知道的是:人类经历过黑暗的时代、工业革命艺术复兴的世代,现在进入的是讯息革命的时代。

信息的封锁已经被冲开,通过网络,我们可以接触到任何信息,包括当权者不愿人民接触的信息。

这就像黑暗时代的结束之后,欧洲的教廷无法继续独揽圣经的解释权,人人都可以接触圣经;通过“上帝的代言人”的名头来统治人民的时代结束了。

今天,信息革命时代的来临,也让政府控制媒体,通过“人民的声音”的名头来统治人民的时代开始慢慢没落。

如果没有网际网络,黄明志无法通过Youtube来发出华人的声音,就算他用传统卖CD的方式来流通Negaraku,政府控制的媒体仍然可以去报道所谓“华人社会唾弃黄明志”等等不真实的报道。

而更多的人民,最后也就信以为真。电台、报章不都是那么干的吗?政府电台不是去街头访问了华人和印度人吗?

这种访问100个,排除98个赞同的,然后播出那2个反对的,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诡计。

但是通过网际网络,只要能够上网的人都知道什么是真实的情况,这就是信息革命,无法跟上时代的人,注定要被时代淘汰。

在这个无限伸延巨大的网际网络,我们也要警惕的是,我们是否看的太过遥远而忘记了我们的根本?

或许我们可以要所有马来西亚的人民,甚至全世界来支持我们,把我们从困境中“解放”出来。
但是可能吗?

在马来西亚,我们是被歧视、被剥削的一群,无论马来人如何伟大,始终是人,是人就不会自动放弃自己的利益。就算那些支持华人的马来人,他们是真正的为了华社着想吗?

让我告诉你,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这些思想进步的马来人,知道政府的拐杖政策只是便宜了那些高层和裙带,同时也是为了方便对马来人的统治。

他们也明白,拐杖带来的是整个种族走向没落,因为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没有竞争的能力就只有走向灭亡

这就是人类的天性,这就是人类进化的动力;猿人的时代开始,他们就在为自己的小群体战斗;然后是部落,然后是种族国家。

如果全世界的能够人类不分种族、宗教、国家团结在一起,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地球被外星人攻击了,人类团结一致保卫地球!

种族——只是一个群体利益的代名词,就算没有了种族,还是会出现其他的利益团体来代替。然后就是各个利益团体之间的冲突和战斗。

只要还有人性,利益冲突是不可能被消除的,惟一能够暂时阻止冲突的只有“平衡”还有监督“平衡”的“法制”。

马来西亚各族人民能够和平共处至今,难道不是因为“平衡”吗?

从马来西亚成立当初,马来人掌握政治,华人掌握经济开始,马来西亚就是因为“平衡”才能够慢慢的走向繁荣进步。

为了维持“平衡”的状态,我们需要“法制”,国家宪法就是最高的标准。当其中一方试图、或者不经意的破坏平衡时,就必须通过国家宪法去遏制。

今天我们看到的却是,“平衡”已经被打破,“法制”更没有得到尊重,甚至已经被践踏。新经济政策、宗教主义、言论打压、贪污、罪案率等等等等都是破坏平衡的元凶。

巫统在夺取更多的经济权益时,却不愿意放弃政治权益;希望获得更多的世俗权力,但是不愿意放弃宗教权力;在发展马来人的教育同时,却害怕被超越而打压华文教育;为了团结种族,去挑衅其他种族.........

而代表华人的政党,在干嘛?为了自己的政治、金钱、名誉他们在退让,一直在退让,不顾廉耻的在退让。

NEP过了期限,却被延长;马来西亚从世俗国变成了回教国;华小一间一间被关闭;513被用来威胁华族、举剑挑衅、得了便宜卖乖.....

这些不是在公然挑战国家宪法,侵蚀华族的利益吗?华人“执政党”,在这些事件上,作了什么?

在“种族和谐”“全民团结”的伟大口号当中,我们的利益就这样被典当了,“平衡”就这样被打破了,而制约破坏“平衡”局面的惟一武器——宪法,去没有被拿来使用,而是丢进了垃圾桶。

或许很多人认为这些都是表面,无法在根本上撼动华人的地位和利益。

那让我们了想想,为何华人在马来西亚能够“高人一等”?不要说这是种族主义,这是现实!不然也就不用要什么“新经济政策”来扶贫!

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华教”,我不相信“种族优越”的理论,我相信人人生而平等。但是后天的教育和努力,却决定了你的地位。

华文教育,就是一种经历了历史的磨炼,依然站在舞台上的其中一种良好的教育方式。如果没有华文教育,就没有今天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地位。印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印尼华人完全放弃了自己的文化和教育,融入印尼人的社会。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

无论是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经济利益上来分析,马来文教育根本就无法取代华文教育,这也是事实。所以,如果真的是为了马来西亚全体人民的利益出发,我们应该向新加坡学习,就是学习英语和自己的母语,其他语言为非正式的第三学习语言。

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

当然,也有为传统派预备的二种方法,就是以自己的母语为第一语言,英语为第二语言。

而这些不同源流的学校,能够同时的存在而不会互相冲突。

如果我们马来西亚的政府真的是公平的政府,那为何不能放弃种族主义,去推行这样的政策呢?
在回教国的课题上,执政的华人政党认为那只是口号;在野党就利用这个课题来成为对抗的本钱。

说实在的,大家都知道马来西亚不是回教国,巫统也根本不可能把马来西亚变成回教国;如果马来西亚真的成了回教国,他们还有无法无天的权力吗?

纵观整个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回教国都是问题多多的贫穷国家,要不是有石油,宗教治国早就成了历史名词。

巫统喊回教国的口号,只不过是为了拿回更多的选票,可能也在试探华人的反应,为更近一步的侵蚀计划做准备。

而在野党呢,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些情况吗?但却故意在字面上找麻烦,用来当作是对抗的本钱。

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谎言,说了千千万万次,就变成真的了。巫统喊出回教国,慢慢的巫统就代表了回教,尤其是巫统推行的“俗世回教”。当巫统掌握了回教的发言权的时候,他们就能够去曲解教义来满足自己的利益。

到时,马来西亚就变成了“巫统式回教国”了。

上面只是说了两个例子,整个马来西亚的情况,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明白的。

在国家开始腐败的当儿,我们能够做什么?这是一个应该被思考的问题。

在网际网络通行之前,我觉得我不可能会写出这篇文章,而且也不会被这么多人看到。因为传统的媒体根本不会接受这样的文章,也不可能有这么多的销量。

而且,我也不可能会接触到足够的信息来作出这样的结论,只有那些比较“专业”的政治评论者,又或者亲身参与政治的人,才能够有这样的体会。

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如果不是因为上网,根本就不会开始去关心国家大事,也不会去思考所谓的民族大义。这些不是我们的错,而是政府控制媒体、国家机器操作的结果。

我们已经放任这些虚伪、独裁、贪婪的政治人物横行了50年,今天是否应该有所醒觉?

写这一些文章是否很无聊?是否只是在说不做?

这些我不需要知道,我只知道,这篇文章是花了几个钟头搜集资料、打字,甚至必须花钱买电脑、还Streamyx 钱才能够Post在网上。至少不是打“你们只会说啦,又不见得你们行动”这14个字那么简单的。

而我也不会去想这样做到底为国家出了多少的力量,我只是要让更多人看清楚这个国家的真相。

而这是我们这些渺小的网民目前所能够做的,只有先看清楚真想,才有可能正确的行动。还没有看清楚真相就贸贸然行动是愚蠢的。

这是否也是其他部落客和网友的想法?请大家给予回应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
我会开始想想 我们的国家大事

或许
我们真的帮不上甚麽大忙
但我相信 一个人的坚持 总有会得到一个又一个的支持
大家 一定要齐心合力 一起的支持 也坚持

匿名 说...

http://blog.pixnet.net/kacaubird/post/8665364

明志专辑的照片

chinesepower2007 说...

meimei:

谢谢你的支持,慢点我们将会改版了,希望你会继续支持!

国际歌